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優良觀光產業從業人員表揚

◎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秘書張桂芬,任職的三年期間,提倡許多創新、創意的執行辦法,讓公會同業們都能以更精簡、精確的方式來達成目標,有效提高產業效率,如建立會務資訊電子化及溝通即時化,成立公會臉社群及LINE群組,讓會員之間能即時溝通相關資訊,因此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優良觀光產業從業人員。 
  張桂芬覺得自己很幸運,並表示理事長及理監事們都很信任及支持,讓她能在會務的運作上有所貢獻及創新,所以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也許對大部份的人來說,「秘書」的工作很微不足道,但是她認為,任何不起眼的事情,都可以有耀眼的做法,從小處開始做起,就會創造大大的不同。尤其在花蓮的觀光產業可以看到許多在幕後默默耕耘的工作者,在工作上累積的經驗或者優良的服務事績都可以累積創造產業的新典範。 
劉玲玲串連民宿業 行銷花蓮觀光 
  ◎花蓮縣民宿協會前理事長劉玲玲也榮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發「優良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獎」;她說,能從全台被推薦的民宿業,幾百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不僅深感榮幸,更堅信花蓮多年努力的好品質民宿,已被大家看到與肯定。 
 劉玲玲說,當初在家中只是單純家庭主婦,想到家中有多的房間可開民宿,這一路走來的經驗,希望幫助花蓮家庭主婦,也能以家中多的空房經營民宿,增加收入貼補家用。一步步走來至今,尤其在擔任民宿協會第五、六屆的理事長時,常想如何行銷,不僅印製民宿手冊,更帶著民宿業走出台灣,參與國際性旅展,瞭解世界客源的需求;當時深感花蓮有好山好水與美食,卻沒有行銷給全世界,這是非常可惜,回國後,不斷與公部門與各產業聯繫合作,力促大家攜手行銷花蓮。 
  劉玲玲表示,從小小民宿主人開始做起,深感花蓮觀光重要,不斷以基層觀光大使為己任,努力連結民宿與花蓮各產業與觀光,很高興這幾年,花蓮已被大陸指定為臺灣旅遊重點城市,花蓮民宿業經營品質與回客率等好成績,更是世界各地有目共睹。 
理想大地陳慧萍 專業服務受肯定 
  ◎榮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發「優良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獎」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活動指導員陳慧萍,任職已七年,在各方面對自己的要求相當高,服務客人細心、有耐心、充滿熱忱,工作上遇到種種問題能夠沉著、冷靜應對,樂於參加公司或部門的活動,在公司同仁間也擁有相當好的人緣與評價,並勇於提出新的想法、做法,讓自己與公司都能偕力成長。 
 待人親切的陳慧萍也常常受到飯店客人的表揚與稱讚,連續多年獲得許多從飯店客人來的表揚卡,感謝她的親切服務、工作專業、細心負責。喜愛大自然的她,希望國人能多出去走走,多看看台灣不同的大自然之美,也希望未來在地農產品能夠被大力推廣,發展出在地的美。對於未來的規劃,陳慧萍滿懷期待的說,希望未來能夠經營民宿,對料理有興趣的她,想要做許多好吃的料理讓客人們感到幸福。她也謙虛表示,感謝這個獎給予肯定,也謝謝長官和同仁們的提拔和鼓勵,她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接下來的每件事。 

發布日期:2016-04-24 21:41:5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