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慶祝勞動節 縣總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傅縣長頒獎174人 並感謝所有基層夥伴為花蓮經濟、產業提供向上發展的能量 
記者李柏霖/報導 
花蓮縣總工會昨天上午在美侖飯店辦理「花蓮縣慶祝一○五年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縣長傅萁親自頒獎表揚縣內一百四十八位模範勞工及二十六位資深會務人員。向縣內基層勞工至上最高的敬意,傅萁表示:「基層勞工朋友長年打拚,為花蓮經濟、產業提供向上發展的能量,縣府也將實各項建設,與勞工朋友心手相連,創造更幸福美好的花蓮」。 
陳玉村:維護權益 強化培訓 
花蓮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玉村表示,總工會秉持著創立宗旨,維護勞工權益、強化專業培訓機制、發揮組織功能、促進勞資雙贏,特別是這幾年在傅縣長重視勞工教育與勞工福祉,讓勞工朋友深有感受,也感謝並祝福全體勞工,未來凝聚團結力,繼續為花蓮發展打拚。 
傅萁表示,因應未來可能面臨的兩岸關係不穩定及觀光寒冬,縣府著手透過政策方針改善大環境,期盼打造小康富足的社會,花蓮鄉親能安居樂業。 
推出青年住宅 支持產業進展 
他說,為讓青年人安身立命,縣府去年首度推出「有房有地」青年住宅政策,今年四月及中秋節將續推第二、三期,任內預計推出七期、四千戶以上的青年住宅,期盼提供年輕人安身立命的空間,同時擴大地方內需,透過大型公共工程支持經濟產業進展,為社會帶來維穩力量。 
此外,為讓後山的孩子不輸在起跑點,籌備兩年、唯一由地方政府舉辦公費留學計畫今年正式開跑,將於全縣高中(職)遴選十位菁英學子,赴美國華盛頓特區公立高中留學,未來則逐年開放國中、國小生名額,以培養宏觀國際視野及競爭力;留學期間則透過臉書等管道,與花蓮在地學子分享求學經歷及生活,成為推動國際教育的種子。
蘇花改北段明年通車 
傅萁強調,花蓮的明天會更好,為因應明年蘇花改北段通車的龐大車流量,包括興建大花蓮東區福德段、西區四維段的轉運中心、火車站前客運轉運站,以及海濱大道拓寬為三十米等基礎建設,形塑國際都市格局。 
與會貴賓包括立法委員徐榛蔚、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議員徐雪玉、魏嘉賢、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祺、縣府顧問王廷升、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花蓮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玉村等人。 
表揚大會上,共計表揚一百七十四位花蓮各工會模範代表,其中花蓮縣汽車服務職業工會的余蘭嬌,更榮獲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一○五年全國模範勞工,藉此彰顯其熱心貢獻服務的楷模值得嘉許、學習。

發布日期:2016-04-26 10:54:2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