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光復烏卡蓋部落戒菸減檳 獲領航獎

推動健康喜樂一條街有成 部落學校開學典禮上居民同慶 
光復/記者黃聰明報導 
社區今年推動烏卡蓋部落戒菸減檳健康喜樂一條街,榮獲衛生局「無菸社區部落領航獎」,這獎項意義重大,與會居民昨天在部落學校開學典禮中,相互慶賀、引以為傲。 
大興村烏卡蓋部落在去年與光復衛生所結合,參與無菸部落社區競賽,由烏卡蓋部落文化產業協會理事長吳榮豐及幹事卓春美帶領推動「戒菸減檳健康喜樂一條街」,戒菸減檳一條街約卅八家戶,概估吸菸人數約一百人,自從推動戒菸減檳一條街後,陸續戒菸人數約廿人,一舉榮獲花蓮縣衛生局頒發「無菸社區部落領航獎」。 
這份鼓勵與肯定提升部落與社區居民對無菸檳環境的共識,今年繼續投入與落實無菸檳環境推動,社區期盼能永續經營,擴大部落與社區無菸檳環境範圍,讓更多居民能自發性拒菸檳、反菸檳、勸菸檳,共同創造健康喜樂的無菸檳部落及社區。 
烏卡蓋部落昨天舉行部落學校開學典禮,吳榮豐邀請部落居民一同前往聚會所聚會同樂,部落居民現場發表對未來的期許,與會居民為獲得「無菸社區部落領航獎」相互慶賀、引以自傲,與會居民更期許今年再蟬聯這個獎項。 
台灣人大部分的不良嗜好為抽菸、酗酒、嚼檳榔,衛福部最新統計,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依序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等,根據研究顯示,這些死因別皆與菸酒檳息息相關。 
吳榮豐也是現任光復鄉代,他說,光復衛生所積極提升民眾健康概念及認知,呼籲有菸酒檳習慣者,包含已戒掉者,定期至醫療院所進行口腔黏膜篩檢,癮君子想戒菸,可尋求衛生所、各大醫院、特約診所及藥局都有二代戒菸服務,無論在門診、住院或急診民眾,皆可接受這項由專業醫療人員所提供的服務,希望鄉親多多諮詢利用。

發布日期:2016-09-07 10:10:4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