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石雕博物館展出邱坤明創作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文創意廊即日起舉辦「邱坤明木雕展」,卅件木雕作品皆為邱坤明歷經廿年摸索所創作,內容是對農業文化的回憶及愛台灣的抽象作品。 
  邱坤明運用可塑性高的木頭素材為「紙」,再以樸實刀法刻畫出小時候的農村印象,展現臺灣四、五十年代的農村景觀,並透過對台灣的認識及印象,加入無限愛與創意,創作出愛台灣系列的作品。 
  這些年來邱坤明所創作的木雕作品參加無數次聯展,得到多數獎項的肯定,他說,希望此次作品的呈現可以喚起或告訴民眾早期農業印象及回憶,傳遞愛台灣的心,自然純樸的鄉土風情本雕作品格外有魅力,歡迎大家來觀賞。 
  聯邦藝術展 巡迴至玉里璞石館 
  ◎花蓮縣文化局舉辦「二○一六聯邦藝術巡迴展」九月廿二日至十一月十五日於花蓮縣玉里鎮「璞石藝術館」展出。共展出包含聯邦藝術比賽之「第十三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與「第十八屆聯邦美術新人獎」得獎作品,共計卅六件。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本次展覽由聯邦文教基金會籌劃,該基金會創立十八年以來,在聯邦銀行的贊助及支持下,長期致力於本土藝術人才的培養及文化的推廣,鼓勵本土新生代藝術創作者能持續傳承藝術創作理念,期望能藉由如「聯邦美術新人獎」、「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台灣美術貢獻獎」等獎項及「聯邦藝術巡迴展」的策展舉辦,創造一個讓所有藝術創作者可以嶄露頭角及相互交流的舞台,為台灣在地藝術文化的發揚及保存盡一份心力! 
  本次展覽包括印象及寫實兩種不同油畫風格之參賽優秀作品,得獎者分別為「第十三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林照鈞;優選王宏印、吳尚武;入選賴易聰、宋適生。「第十八屆聯邦美術新人獎」首獎黃蕙儀;優選林子超、李明剛;入選施金宏、李政穎。 
  蘋果劇團下鄉 展開校園巡演 
  ◎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好戲蓮連看」,邀請蘋果劇團到花蓮十三個鄉鎮國小演出不同劇目,讓花蓮地區孩子看好戲不間斷! 
  即使因颱風來襲,蘋果劇團日前在明義國小的《糖果森林歷險記》兒童劇演出,仍吸引超過千名孩童前往欣賞,場面熱鬧非凡。 
  緊接著,蘋果劇團移師豐濱國小,為豐濱孩童帶來全台加演劇目《龍宮奇緣》。劇中融入趣味互動遊戲「大海嘯體驗」,加上颱風前腳剛走,更讓孩子感受海嘯的威力,劇中除刺激互動,也結合環保議題與親子相處的故事,讓五百多名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深深的牽動觀眾的心!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戲劇巡演,帶給各鄉鎮的孩子對藝術無限的創造想像,九月廿二日、廿三日,將前進立山國小、中城國小、東里國小,藉由可愛造型及活潑生動歌舞,傳達山林保育及環境保護的觀念。 
記者張議晨/報導

發布日期:2016-09-22 10:03:3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