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東大門恢復水電 週日重新開市

 東台灣最大的花蓮「東大門夜市」,經過梅姬颱風強風驟雨的肆虐,十二頂造價不菲的帝王帳在強風吹襲下,六頂棚架倒在攤位屋頂,部分棚架損壞、主水管破裂,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經初步統計,損失約上百萬元,經過卅位國軍及攤商協力負員工作,昨天傍晚恢復水電供應,估計大型棚架及部分損壞的攤位修復,預計週日晚間東大門四大夜市恢復正常營運。 
  位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內的東大門四大夜市總計四百個攤位,共分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福町夜市及原自強夜市,周邊更搭起四十八頂紅色帝王帳並擺放桌椅,提供遊客休憩及品嚐美食,但經梅姬颱風橫掃花蓮後,整個夜市滿目瘡痍,約有十二頂帝王帳被強風吹起掀倒,其中六頂還壓毀一旁攤位屋頂,讓攤商看了直搖頭,大呼「損失慘重」。 
  縣府昨日出動重型機具清理紊亂環境,攤商們更是一早就到夜市與國軍進行災後整理,一見帝王帳被吹得東倒西歪,連帶壓毀作業檯及油煙設備,心裡不僅淌血,更希望公部門能盡快移除毀損帳棚,協助夜市早日恢復營業。 
  自強夜市主委謝順泉說,帝王帳壓毀部分攤位屋頂,造成攤商的生財器具受損,現階段盼政府能先清出一個可以營業的場域,盡速讓店家開業做生意。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十二頂帝王帳被強風吹起掀倒,其中六頂壓住攤位屋頂,其他帝王帳則交疊破損,現階段將把已破損帝王帳的帆布剪開後,以最快速度移除毀壞鐵架,才能進行後續災後復原。

發布日期:2016-09-29 10:41:5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