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馬太鞍部落豐羽計畫 爭取1.9億經費

鄉代會主席林金城率地方人士到原民會陳情 希望計畫盡速核定 
光復/記者黃聰明報導 
馬太鞍部落族人及地方人士在鄉代會主席林金城率領下,到原民會爭取豐羽計畫一點九億元的經費,受限於原民會審查委員的意見分歧,立委鄭天財、徐榛蔚希望原民會跟審查委員溝通,讓這件計畫趕快核定通過。 
馬太鞍部落豐羽計畫預算經費達一點九億元,由縣府提出整體規劃報請原民會核定,但是原民會審查委員意見分歧,例如有委員建議豐羽計畫納入各族群文化,有委員則認為豐羽計畫在馬太鞍部落執行,應以馬太鞍部落特有文化為主題呈現。 
由於審查委員意見不同,造成這項計畫延宕,馬太鞍部落地方人士及多位鄉代、村長一行廿餘人,在鄉代會主席林金城、副主席蔡志輝率領下到原民會陳情,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接待,立委鄭天財、徐榛蔚也到場關心,公所則派秘書李傳義代表鄉長謝忠淵列席。 
審查委員無法達成共識,大家認為原民會有意拖延,對於豐羽計畫的執行是否符合原民文化精神,每個人見仁見智,鄭天財、徐榛蔚建議夷將主委和審查委員溝通,盡速讓這件案子核定通過,報送國發會。 
太巴塱舞祭場已經進行第二期計畫,馬太鞍豐羽計畫整體規畫還在審議中,審查委員能否達成共識尚在未定之天,住在馬太鞍部落的蔡智輝相當無奈,他說,在馬太鞍部落族人殷殷期盼,希望原民會化解審查委員之間的分歧,促成這項計畫盡速通過。

發布日期:2016-10-20 11:45:37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