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全國名米冠軍賽 光豐及富里農會入圍

光豐首次進決賽 總幹事林清水感謝農友努力 去年總冠軍玉溪農會則遭淘汰 
記者劉怡伶/報導 
  農委會農糧署公布今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入圍決賽名單,共有五十六個鄉鎮六十三個隊伍進行角逐,經第一階段評選,昨天宣布取得入圍決賽,八個品種三十八個參賽隊伍名單;其中,花蓮縣光豐地區農會朱華斗、林鳳鸚、謝新福,與富里鄉農會李坤奎、徐裕旋、徐園順,入圍非香米組臺「」二號的決賽隊伍,將參加十月二十八日第二階段冠軍賽評選。 
光復/記者黃聰明報導 
農糧署昨天公布今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入圍決賽名單,光豐農會的台二號米也名列其中,這是光豐農會舉辦五年米質競賽首次在全國賽入圍。 
「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今年共有五十六個鄉鎮、六十三個隊伍角逐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決賽資格,花蓮縣有光豐、玉溪、富里農會派隊參加,其中玉溪農會是去年總冠軍得主,今年米質競賽中,第一名總分八十四點八三五,第二名總分八十三點三八六。 
這項競賽第一階段評選由臺灣科技檢驗公司(以下簡稱SGS)進行外觀品質規格及粗蛋白質分析,藉以了解農民田間管理情形及外觀品質,評分占全國賽總成績之四十五%,依得分排序選出各品種前五名隊伍進入第二階段評選角逐冠軍。 
八個品種 卅八隊入圍 
農糧署昨天公布今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入圍決賽名單,共八個品種、共卅八隊入圍,光豐農會、富里農會列名其中,將進入第二階段的評選,其中頗有冠軍相的玉溪農會遭淘汰,玉溪農會總幹事彭子南表示,將檢討今年落榜的原因,明年再來。 
光豐以台二號米參賽 
光豐農會為提高光豐米品質,五年前開始舉辦米質競賽,各稻農的米質每年均有成足的進步,每年的評審均有感受,今年由朱華斗、林鳳鸚、謝新福等三位農民以台二號米參賽,五年來首次入圍,建立光豐米米質進步的里程碑。 
光豐農會總幹事林清水聞悉入圍的好消息,這幾年的辛苦推動有明顯的成果,心情頗為喜悅,他說,光豐米品質越來越好。這是大家努力的結果,包括品種、施肥、田間管理、乾燥等,有經驗的農民指導之外,農改場的來授課輔導,也是功臣之一。 
他說,每年米質競賽都邀請家政班來創作,大家都感受到光豐米越來越好吃,也讓稻農對自己有信心,未來仍將繼續舉辦米質競賽,刺激稻農自我突破、自我成長,相信總有一天也能在決賽中拿到好成績。

發布日期:2016-10-21 10:37:3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