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牛犁豐市集 明豐田站登場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與豐之田工作室將於10月29日下午2點至5點在豐田火車站前廣場舉行「豐市集-日蒔月食」活動,將展現在地小農市集的特色,打造屬於在地的幸福產業。 
  豐之田工作室表示,「日蒔月食」活動起源,日蒔代表的是每日的細心栽種、友善耕種;月食所代表的則是每月安心地享用。牛犁與豐之田團隊長期與大地共食協會在壽豐鄉創造高齡化的微型多元化產業,透過友善耕種販售、農產品的再製(剩食現象改善)、微型文創商品研發,建立社區銀髮、弱勢族群、社區居民小農、文創的販售平台。 
  「人人都是生產家」是團隊夥伴推動產業的共同理念,豐市集迄今已辦理過五個場次活動,透過社區性聯誼活動,活絡社區居民互動性與交流性,也透過活動宣傳多元文化、兩性平等、衛生相關、活躍老化等議題,透過豐市集尋找小小生產家,建立社區銀髮、弱勢族群、社區居民文創商品的販售平台,以及弱勢族群可以貨易貨平台建立。 
  牛犁協會表示,希望藉此發展銀髮、弱勢族群及社區小戶的生產力,推廣友善耕種販售、農產的再製品、文創商品,以及建立以貨易貨的平台。

發布日期:2016-10-28 10:23:1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