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巧手拈花惹草 居家環境更美好

議長盃節能減碳盆栽創作大賽 
記者林昀融/報導 
由花蓮縣議會主辦、花蓮縣東台灣新生活發展協會承辦的「二○一六花蓮縣議長盃節能減碳盆栽創作大賽」,二十九日下午在亞士都飯店辦理,共有六十位民眾參加。透過盆栽創作,達到美好居家環境布置等技巧,也藉由競賽方式,讓活動更具挑戰性與趣味性。 
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全程參與創作過程,從開場宣布比賽開始,就跟著民眾進入盆栽的創作領域,在現場觀看每一位參賽者巧妙的設計造型,一直到下午五時結束,決選出優勝者後,賴議長也親自頒獎表揚得獎民眾,用心參與周末親子活動,讓在場人士都備感溫馨。 
賴進坤表示,很感動現場參與的數十位民眾,一起共襄盛舉促進家庭親子關係。更加欣慰的是,到場參賽的民眾,很多都是全家總動員,看見不少父親陪孩子一起還拈花惹草,從全家一起動手做當中,尋找到家庭和樂的元素。 
花蓮縣東台灣新生活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岑蓉強調,這次舉辦盆栽創作比賽的想法,來自於居家美學的概念,希望讓大家有機會一起用小盆栽創造出大驚喜。後來經過討論,拓展成為盆栽創作比賽,獎品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也透過比賽增加激勵效果。 
經過一個下午激烈競賽,每位民眾都發揮巧思,用黏土、花草及裝飾品,創作出各式美麗盆栽。最後經過評審選出優勝前三名獲得獎杯及獎品,另有佳作十名。很多參賽民眾都認為,能夠帶回親手創作的美麗盆栽,就已經相當值得。 
「二○一六花蓮縣議長盃節能減碳盆栽創作大賽」第一名是曹俊德,他以海洋為概念,將藍色紙黏土做成海洋造型,加上高低不同的花草植物,還有獨木舟及椰林各式小物穿插其中,形成療癒感十足的盆栽,確實達到美化與創意的表現,打敗現場數十位參賽者。其它名次第二名黃勝裕、第三名林靜芬。

發布日期:2016-10-31 11:39:3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