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平島部定:原民手工藝研習 應擴大參與

花蓮市代會第二十屆第四次定期大會 市政總質詢 
記者張小菁╱報導 
  平島部定代表(見圖;張小菁/攝)質詢,有民眾反應,花蓮市公所舉辦的原住民手工藝或產銷研習為何總是「僧多粥少」,且能夠報上名的學員總是那幾個人,真正有興趣想要上研習課程的民眾都沒有機會參與,他質疑公所的研習活動公告是透過什麼系統對外告知,是家政班長或是網站公告?平島部定表示,如果研習課程永遠只讓固定的少部分人參與,其技術提升和產品研發永遠都不會進步,做出的伴手禮一樣也賣不出去。 
  對於日前剛結束的「二○一六曙光之城花蓮WE SHOW漫畫嘉年華踩街活動」,平島部定表示,這是花蓮市公所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動,是最佳的行銷觀光城市機會,但是承辦活動的文觀所卻沒有仔細確認整個活動流程,使得整個場面過於鬆散,甚至有參加團體表示,準備了大半天的表演節目,卻因為音響效果而未能盡情表現,很可惜。 
  他舉例,在遊行隊伍中,市長魏嘉賢與立委徐榛蔚所搭乘的花車「海盜船日夜號」設計太高,拉開魏市長與民眾之間的距離,讓參與遊行的民眾感覺魏市長好像高高在上,好像要敬拜天王的樣子。此外,市民代表會也沒幾人參與,因為代表們覺得不被尊重,希望未來舉辦活動要讓民眾有參與感。 
  平島部定表示,花蓮市原本計畫舉行祖靈祭,但是因為沒有巫師祭祀祈福而作罷,他建議,未來如要舉行祖靈祭活動,如需邀請東昌部落的巫師參與,一定要提前邀請告知,以尊重東昌巫師們。

發布日期:2016-11-02 10:17:4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