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翻轉東台灣旅遊模式 創造觀光契機

2016台灣東大門花蓮觀光經濟高峰論壇 專題討論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 
記者李柏霖/報導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見圖;記者李柏霖/攝)主講「翻轉東台灣旅遊模式,創造觀光契機」,他以身為業者的實際觀察,分享許多具體的建言,除了從大數據剖析,到東進東出、分流分源的觀點,他直指問題核心:「花蓮觀光要突破,淡季才是重點!」 
吳方榮指出,他長期觀察花蓮觀光的市場及變化,發現旺季、假日,本來花蓮就不愁沒有客人,真正要突破的,就在於淡季平日,應設法如東進東出,分流客源。 
吳方榮進一步說明,重點在於分源入境遊客,而非集中遊客,有效分源國際觀光客,東進東出,市場才會變大,特別是當國際觀光客只到某些特定景點時,國際觀光及國旅市場自然會萎縮。 
吳方榮強調,從實際的統計資料來看,六成的客源走狹長的南北行程,攏長行程只讓遊客走馬看花,「熱門景點易受人潮影響,旅遊品質下降。」 
吳方榮也提到交通層面,由於活化花蓮及台東機場需要時間,短期替代方案包括鐵路運輸進行策略性調整、建置快速道路,強化區域串連性,才能有效分流遊客,並整合公共運輸載具,才能無縫接駁。 
他特別指出,早在二○○四年,花蓮包括海洋公園等八大景點總計人次就已高達千萬,那時候並沒有普悠瑪或太魯閣號,但如今的火車速度變快,載運量卻並未隨之大幅提高。 
吳方榮也提醒東台灣應做好區域整合,一起把餅做大,從大數據來看,目前陸客市場持續低迷,非陸客市場持續成長,政府將簡化東南亞觀光簽證,可望增加東南亞遊客人數。

發布日期:2016-12-02 11:16:1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