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吉安東龍宮王船祭 祈安賜福

 花蓮吉安東龍宮昨日舉辦王船祭「丙申年暨啟送王船祈安賜福大法會」,由宮主黃金波、主任委員張萬坤主持,花蓮縣長傅萁、縣議員游淑貞等人到場,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四季無災。 
  黃金波表示,花蓮東龍宮已有四十年歷史,溯本追源是從屏東分靈過來供奉,當年只有一桿令旗,但由於主祭的溫府千歲靈驗,許多漁民都來誠心祭拜,香火規模也逐漸擴大。 
  黃金波說,王爺有指示,花蓮也要比照屏東的燒王船儀式,三年舉辦一次儀式,東龍宮與十方信眾大德共同祈求八節有慶,國運昌隆、保境安民,百業繁榮。 
  游淑貞說,自己過去在擔任吉安鄉代期間,就發現光華村的鄉親,在許多議題上都需要更多關注關心,而東龍宮等廟宇文化,也讓村民的感情凝聚,不但是信仰中心,也成為反映民意的場所。 
  游淑貞指出,包括巡守隊、婦女會、老人會等鄉親都會來響應民俗禮樂的文化,建議公部門透過宮廟,了解民眾最即時的需求。 
  游淑貞也肯定東龍宮長期關懷弱勢,多次捐贈萬斤、千斤白米給偏鄉學校及弱勢民眾,宮主黃金波更開車直接親自送達,誠心十足。 
  昨日活動從上午九點開始,一直到晚間十一點,從啟請三界眾神、溫王【王船】及衙班開光、三宮妙經、進錢補運、補宮庫、調營犒軍、友宮轎鼓陣助陣、游王船遊境、在阿美文化村海邊火祭王船,並謝壇送聖、祝壽團拜。

發布日期:2016-12-03 10:59:2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