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東華藝創系織品展 有聚有離

記者謝宗璋/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在Choco Choco舉辦「聖誕梭影織品展」,展期直到本月二十八日,展出該系「基礎編織課程」二十二位學生的手織圍巾,搭上聖誕氛圍,非常應景。 
走入展間可以發現,每一件陳列的手作織品無論配色、質感、擺設,都恰好與店家的木造結構融合,搭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讓整個展間充滿溫度。 
策展人、該課程授課教師吳明峰表示,學生選用媒材完全不設限,鼓勵學生自由創作,讓每一件織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系主任林淑雅表示,該系十一個工坊聯展主題訂為「聚離」,「聚」指工藝在創作者手中猶如母子臍帶般的親密,「離」則是鼓勵創作者分享創作,如同孩子出生與母體分離。因此部分作品開放購買。 
她說,由於歷年來聯展都在校內同場舉辦,曝光度不足,今年鼓勵學生走出校園,與社區產業結合,試著讓創作與社會展開更多對話。 
從台北來就學的馮鈴璇說,來到花蓮每天都可見台北缺乏的山海風景,因此把這份感動以不同層次的藍線織成圍巾。另一位學生呂榆平則發揮創意,將圍巾織成小包包,成為該展的一大亮點。 
Choco Choco負責人徐歷權說,自己與太太也是學設計出身,明白學生缺乏資源支持,難以在社會上起步的艱苦,因此開店後騰出二樓空間,無償作為學生、素人展演的舞台。 
他肯定東華藝術科系與在地緊密連結,讓職人入校授課,也帶領學生走入社區,讓學生能提早適應社會,提升競爭力。

發布日期:2016-12-15 14:38:2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