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慈濟醫院卅周年 週六辦院慶

年是慈濟基金會成立五十周年,也是醫療志業創辦三十周年紀念,花蓮慈濟醫院走過卅個年頭,將於八月十三日上午九時開始,在花蓮靜思堂講經堂舉辦院慶大會,包括回顧花蓮慈院成立卅年點滴,醫療團隊演繹、表揚資深醫護人員及志工等,分享慈濟醫學中心卅周年院慶喜悅。 
  慈濟在一九六六年成立之初,即由證嚴上人在花蓮、臺東等地舉辦貧民義診,一九七二年在花蓮市仁愛街成立「慈濟功德會附設貧民施醫義診所」。 
  一九七九年證嚴上人發起建院,歷經百轉千折,篳路藍縷,花蓮慈濟醫院終於在一九八六年八月十七日順利啟業,在多年的努力下,花蓮慈院已晉級為醫學中心,除長期致力於偏遠地區及原住民社區義診外,也成為花東地區急診重症的後送醫院。 
  往後幾年,慈濟醫療志業陸續成立花蓮玉里慈院、台東關山慈院、嘉義大林慈院、台北新店及台中潭子慈濟醫院。慈濟醫療志業透過義診下鄉,從城市到鄉村,開展全台醫療網絡。 
  花蓮慈濟醫院在花蓮走過卅個年頭,即將在八月十七日邁入第三十一個年頭,院方自今年初開始,陸續舉辦有關醫療專業、健康促進、社區音樂會等系列活動,感謝東部的鄉親、志工,卅年來的陪伴。 
  花蓮慈院表示,八月十三日上午九時開始,在花蓮靜思堂講經堂舉辦慈院卅周年院慶大會,包括回顧三十年成長會月、表揚資深同仁、溫馨醫病情暨醫療團隊演繹、創院護持溫馨情、資深志工表揚及證嚴上人開釋等,分享院慶喜悅。

發布日期:2016-08-11 14:27:0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