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行動郵車第三代 文創商品帶回家

會走路的郵局 
記者張議晨/報導 
早期各地交通不便,郵局於全國設置「行動郵車」,全台最多曾有十多輛,但隨交通改善及各地支局的設立,「行動郵車」目前全台僅剩玉里鎮仍保有「唯一」一輛,成為花蓮南區另類的「風景」。今年八月,花蓮郵局特別依照行動郵車式樣,推出行動郵車模型隨身碟,並在花蓮全縣各分支局上市販售,供民眾購置,緬懷早年鄉村郵務風景。 
花蓮地形南北狹長,加上早年交通不便,中華郵政公司於民國七十七年在玉里成立「汽車行動郵局」,將「小巴士」改裝為「行動郵車」,每天巡迴德武、春日、松浦、觀音、東豐、樂合等六個里,行經鄉間小弄,風雨無阻,定點停靠提供民眾各項郵政服務,郵車與鄰里間的互動,也成為當地特殊的人文風景。 
行動郵車上路卅二年以來,去年起由新穎的第三代郵車接棒,第一、二代郵車則移交當地公所管理。嶄新的第三代郵車,接下「前輩」工作,每天仍定時奔馳於玉里鎮六個里,除提供一般郵政業務外,公務之餘,也化身為郵局「吉祥物」,參與各項郵政推廣工作。 
近年「行動郵車」在網路上爆紅後,儼然成為玉里最寶貴的觀光資產之一。花蓮郵局為讓民眾認識「汽車行動郵局」在花蓮陪伴民眾成長的歷史,今年特別以新穎的第三代郵車為模型,設計出Q版造型的行動隨身碟,希望以此喚起花蓮民眾對早年郵政業務的回憶。 
花蓮郵局表示,行動郵車模型隨身碟,即日起開始將於花蓮各郵政分支局上市,由於行動郵車為花蓮特色之一,因此這款隨身碟僅於花蓮縣各郵局販售,因數量有限,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發布日期:2016-08-24 18:48:20
回上頁